close

油炸食品對於上了年紀新陳代謝差的我而言,是敬謝不敏的,唯獨這一味例外,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炸蚵爹。大家都知道彰化縣有個王功,是出了名的蚵仔養殖海港,這盤中切開來的蚵仔也是正港的王功蚵仔,它嚐起來真的是很鮮美呀。補充說明:蚵仔是出自王功,但店是開在溪湖唷...


在徵得老闆娘同意我拍照後,開始鄭重為您解說過程,當然只是拍看得到的步驟。首先要準備麵糊,穠稠度要適中,稀了,餡兒在油炸時會散開不成形,過濃,炸出來的皮太厚,不帶脆。


再來,要用心把韮菜洗淨並晾乾水滴,切成碎丁備用,記得買韮菜要挑細梗的比較嫩喔。


接著圓形瓢子先抹上薄薄一層麵糊,先擺韮菜再擱上滿滿的蚵仔。我沒拍到放蚵仔的藍子,因為老闆娘視客人要求的份數才從冰箱中取出適當的量,她說,這樣很不方便,卻能保證蚵仔的新鮮度。


最後,在蚵仔上再舖韮菜丁後,同樣抹一層薄薄的麵糊,然後輕巧地把瓢子放到油鍋中,讓蚵仔糊自動滑進炸油裡。


老闆娘手巧又細心地一邊炸,一邊再做蚵仔糊,還得顧油鍋裡的蚵仔糊要給它翻面呢!


待炸到呈金黃色時,就可撈出放在瀘網中瀘油了。哇咧,我又流口水了啦!


這藍子裝的是綁好的韮菜捲,要固定得紮實唷,否則一沾麵糊就散形,那可就麻煩大了。


不一會功夫,亮出一盤韮菜捲成品,看得令人垂涎三尺~哈,你肚子有沒有給它咕嚕嚕地叫呀!


美麗的老闆娘大方讓我拍照,而且還大放送吔~送我炸粿和炸豆腐喔。呀呼~回台北這一路上可以大啖飽食一頓囉!


嘿!才一提上車,小宗穎迫不及待要吃了,瞧他滿意的表情~可愛唷


老闆娘很古意,她客氣地說,好吃沒有撇步,也沒啥秘方,只是用一顆誠心,一試再試慢慢做出口碑。格友如果有機會到彰化溪湖吃羊肉爐,記得找對這一家路邊鄉土小吃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