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喜歡,所以掙扎不安;
因為想念,以致無法平靜;
因為擁抱,所以思緒狂亂;
因為期待,以致心神恍惚;
因為離開,一切更顯脆弱。
所以
我想去遠方,沒人相識的國度,
用一種安靜,聲援自己的無能。
我想去流浪,無人相伴的天涯,
無聲無息地走完一程。
~~~~~~~~~~~~~~~~~~~~~~~~~~~~~~~~~~~~~~~~~~~~~~~~~~~~
走完一程,要花多少時間?
我數著今生己過的歲月,試算還能活到多久
想起半月前在誠品瀏覽過的一本書「星期三是藍色的」
作者患有學者症候群(savant syndrome精於數字演算及記憶),
在書中提到他的發現:
『日曆上的天數和月份之間,存在著可預測的數字和模式
例如
第1天不管落在星期幾,那個月的第13天
一定比第1天早兩天』
我比對著月曆
10月1日,星期四,10月13日,星期二
11月1日,星期日,11月13日,星期五
果不其然如其所示。
於是,我瞪著月曆發想:
時間,左右自然生態的存廢
時間,規範萬物生活的秩序
時間,是一種寶貴但逐漸耗盡的資源
時間,是一種價值卻不能透支和提存
時間被數字區隔,數字被時鐘收編
你我的生活被時鐘掌控
你我的生計被數字俘虜
你我的生命被時間限制
過去、現在和未來
在刹那間都將化為永恆
永恆是一種幻相
當下,感覺似乎比較貼近實際
當我這樣想著,時間靜悄悄過了一分一秒
它,沒有通知預警
而我的生命離終站又更接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