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力決定孩子的競爭力


這本書這麼說:


思考能力是從小培養的;家長的思考態度決定孩子的思考深度。


而在數位網路的變遷時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早已被拉近,各種資訊的流通也更快速,新的產業新的獲利模式不斷在出現,從而改變了人的各種行為模式。


所以,二十一世紀所需的人才,應該具備哪些能力呢?


是溝通協調的能力、適應環境的應變能力、獨力思考判斷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面對多變環境的抗壓力,當然,專業能力是基本的能力。


你的孩子的未來具有競爭力嗎?


這本書還提了些問題:


孩子唸書,是用逼的?


大家都去補習,你的孩子也要去?


補了那麼久,看到成效了?


孩子除了會考試,到底還學會了什麼?


孩子學的東西,夠嗎?


你希望孩子未來做什麼?


如果孩子希望成為的律師行業被將來的軟體取代,怎麼辦?


你的教導方式在摧毀孩子的創造力、思考力嗎?


 


我,認真地想過那些嗎?我,要讓孩子具備哪些能力呢?


 


這是我想到的第一個問題『我的孩子已經國小四年級了,我為他的未來準備了什麼?』


營養豐富的餐食 ×


舒適的生活環境 ×


健康的身心發展 ×


太籠統了,現在講求量化數據!可惡,我該從哪裡切入,才能破題?唉,腸枯思竭,那就先胡思亂寫好了...


對我孩子Leo而言,什麼是重要的?嗯!眼前重要?對未來重要?


嗯!我想,是外語能力!why


因為因應整個大環境的趨勢潮流,將來的他可能需要出國,出國唸書、出國工作,說不定就住在外國了。於是在他小一小二時,我選擇了雙語的安親班,好讓他習於面對外國人。小三時因為原來的安親班提供的環環無法改善,就轉換一般安親班並開始讓他加入傳統補習英語教室學習,以免和英語生疏了。他偶而會抱怨每週兩次、每次二小時的課堂和課後作業,佔去了他很多的休閒時間,卻由於 魏 老師和她旗下的助理實在太親人了,所以每一期結束後仍願繼續參與。


有人說,根本不必讓小孩就學英語,把從小送給補習英語的學費存起來,長大一點再送他去遊學一次就能把英語說好了。這是真的嗎?


我想是真的,因為打從離開雙語安親班之後,他的英語口說能力也隨著時間久遠而逐漸降低了。於是,我不免也懷疑起自己當初希望從小開始培植他的外語能力的決定有誤。


但是,這條補習的路能就打住不前嗎?可惡!誰給我正確的答案。


Oo~~這和這本書講的思考力有啥關聯呀?


嗯~~這應該是屬於基本的專業能力吧!因為網路發展的結果演出地球是平的概念,所以擁有良好的外語能力是與國際溝通的必備條件。哈,很強吧,我的思考力,正在運作唷。


基此,那麼,我的孩子—Leo,你就繼續與英語為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